大学章程建设专题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立章程修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工作组会议
2019-03-20 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一系列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从章程上确保高等学校管理正确的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山东财经大学章程修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并于3月18日召开工作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晓兰主持会议,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车滨对学校章程修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章程修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旨在从章程上确保学校管理正确的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大家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明确要求。省教育厅文件上对此次章程修改内容做了具体的规定,大家对各自部门负责的内容要有详细的了解,先要知道做什么,然后考虑怎么做。三是要加强协调。明确任务后,大家要抓紧落实。由多个部门负责的内容牵头部门要会同相关单位具体讨论如何落实,在各负其责的同时,彼此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四是要保证质量。因为章程修正案(草案)要提交4月下旬召开的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时间非常紧张。各自修改后,要汇总成稿,反复讨论,要广泛征求校内外相关组织、部门、机构的意见,需几易其稿。所以大家要根据工作进度安排按时完工,保证质量,确保章程修改工作顺利完成。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宣读了省教育厅文件《关于启动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改工作的通知》,并就章程修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分工作出说明。

 

 

关闭窗口